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先进轻合金材料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研读《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毛泽东致七大闭幕词》学习活动

2020年09月05日  点击:[]

9月3日下午16时,金属材料与成形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支部教师研读学习《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毛泽东致七大闭幕词》两篇文章。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李福山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选同志全程参会指导。

《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同志在追悼张思德同志的会议上所作的演讲,从党的基本工作原则(宗旨)、死的意义、是非判断、具体做法、形成制度五个方面作了具体解释。这篇文章通俗易懂、言简意赅,闪耀着马列主义的光辉和哲理,现阶段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与之一脉相承,是党和人民鱼水情的生动体现。而《愚公移山》是毛泽东同志在中共七大上的闭幕词,其精神实质就是艰苦奋斗、争取胜利。与会党员围绕两篇文章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悟。一方面,作为基层党员与高校教师,为人民服务最基本的内涵就是为学生服务,为学生服务本质上也是为人民服务、更是为国家服务。教师的教学工作是根本中的根本,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要把立德树人、传道授业的工作做细致、做踏实。另一方面,在国际形势纷繁复杂多变的特殊时期,当代科研工作者必须要有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坚韧斗志,秉承“愚公移山”的精神,要下定决心,在自己的科研项目上,攻坚克难,攻克科研中的壁垒,实现自我突破与技术革新,为社会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宏选副书记在会议最后进行了总结,强调支部学习必须带着问题学、本着为解决实际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支部学习的内容要及时地传达至全所所有的老师,认真领会中央和上级政策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战斗力,把立德树人落实到教学科研等育人过程中;广大老师需要深刻反思,自己如何融入国家经济建设、如何为国家的战略发展添砖加瓦,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供稿人:常蕾)

 

上一条: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学习讨论会 下一条: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以实习促进产学研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