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学习讨论会

2020年09月09日  点击:[]

为教育广大教师遵纪守法,严肃党纪、弘扬社会正气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于9月4日下午通过线上会议开展了“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学习讨论会。支部联系领导王瑞波书记参会指导,高分子系全体教职工参会学习和讨论。

会议第一阶段,支部副书记陈志民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的学习要求,与支部纪检委员郑学晶老师分别通报和讲解了宫跃如、贺小营两个典型警示案件的详细案情及处理决定。

在两个案例的讨论时,老师们积极发表个人学习认识和感受,深入分析犯罪原因,对照岗位职责深刻反省,一致领会到“思想信念的丧失,初心和使命的摒弃”的严重后果,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庞新厂副院长要求全体职工要达到“吾日三省吾身”的境界,时刻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规范自己的言行。支部书记徐慎刚同志和陈志民同志指出,支部作为基层组织中的关键一环,应加强党员理论知识的学习并起到严格的监督作用,同时支部党员也要加强自我学习和自我监督,遵纪守法,防微杜渐。支部委员郑学晶老师强调,“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是高校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勉励大家严格遵守,为人师表,把立德树人的基本要求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

会议第二阶段,庞新厂副院长为大家分享了人才项目申报和职业规划的宝贵经验,郑学晶老师部署了新学期的支部理论学习计划,刘浩老师讲解了新学期课程的安排等重要事项,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王瑞波书记最后指出,教师应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勉励大家端正科学研究的态度,应将研究工作瞄准区域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同时,要求大家加强和坚守法律和师德底线,以期达到成绩斐然的育人效果。(供稿人:张晓朦)

  

上一条:学院组织科研人员赴三门峡参加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 下一条:先进轻合金材料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研读《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毛泽东致七大闭幕词》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