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

2020年11月20日  点击:[]

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教职工的安全意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1119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材料馆207报告厅举办实验室安全安全教育大会。

下午2:30分,会议开始,会议由乔宪丽副院长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同志对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出现问题的实验室提出了批评,对今后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提出大家从政治角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努力。

学院邀请了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马国杰主任为全体教师做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马主任介绍了实验管理中心在实验室管理方面的举措,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具体举措,列举了实验室出现的一些事故案例,提醒大家时刻注意实验室安全,预防各种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马主任还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安全培训考试系统等。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对我们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没有安全,其它无从谈起。提醒大家,严格执行学校、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掌握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在安全管理上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谁使用谁负责;谁安排,谁负责;规范安全管理,加强重点部位管理。尤其是一流大学建设需要一流的校园安全环境,一流的安全制度,一流的安全责任。要求我们要加强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规范化管理,把我院安全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向社会、学校、全院师生交一份圆满答卷。

       

王瑞波书记通报实验室安全情况

马国杰主任为师生讲解实验室安全知识

 

上一条:我院2020年冬季阳光体育运动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教职工秋季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