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
      

社会服务典型案例六、低维隔热材料开发及产业化

2020年06月07日  点击:[]

窑炉外围温度高、热损失严重,是困扰水泥行业的重要问题之一。郑州大学高温功能材料研究团队在国际863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计划项目等的支持下,研制开发出具新型低维隔热材料,体积密度升高、导热系数降低。研发团队与偃师市三合绝热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攻关,已成功完成工业化产品生产技术,形成了半自动化生产线。目前,该材料已在600条以上水泥熟料生产线上得到应用。对于日产6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除水泥窑本体外,其余内保温面积约11000平方米,在全部用材料三合绝热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低维隔热材料时,生产线外表面温度比原使用硅酸钙板温度下降约25℃,散热损失减少19.79 kcal/kg.cl,即每公斤熟料节能为19.79 千焦。2018年该公司围绕该产品的产值约3000万元,2019年已达到7000万元。该项目不仅给偃师市三合绝热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而且给水泥企业带来了很好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上一条:社会服务基本情况 下一条:社会服务典型案例五、全流程绿色量产石墨烯关键制备技术及产业转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