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Zheng在双创——《从我国北斗系统发展看大国博弈及发展高科技的重要性》专题讲座
2021-07-06 10:34  

为增强学生对当今社会新技术发展的认识,了解新技术发展脉络,掌握当今时代发展所需的知识与能力。郑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于7月5日举办《从我国北斗系统发展看大国博弈及发展高科技的重要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理事、河南GIS协会卫星导航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协会秘书长施全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伊始,郑州大学软件学院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姬莉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施全杰教授分别从建设北斗系统的意义、从北斗发展的曲折历程看大国博弈以及北斗的发展趋势及应用前景等方面阐述了北斗系统的建设发展。讲座期间,施全杰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北斗系统在多个领域内的应用,多次强调应用对北斗系统的重要性,并指出产业的发展是北斗成败的标志,卫星导航系统的成功在于广泛的应用。讲座尾声,施全杰教授与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北斗系统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及发展高科技的重要性有了一定的感悟与见解,也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也为大家今后的的创新创业提供了新的思路。

关闭窗口

郑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
电话:0371-63687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