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郑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选拔赛的通知
2022-03-14 11:39  

选拔赛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高等院校IT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改革,为我国不断发展壮大提供人才支撑的大赛。

一、选拔赛主题

“郑”青春放飞梦想 创未来实现自我

二、选拔赛目的与任务

为学院培育优质项目,原则上本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及各类赛事参赛项目均从本次选拔赛参赛项目中产生;此次选拔赛结果作为各类推荐的参考依据。学院将对在此届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给予培育指导和支持。

三、组织机构

(一)选拔赛竞赛组委会:由党委书记申新生担任主任,副院长李学相担任副主任,学院其他党政领导担任委员,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及学院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为成员单位,负责选拔赛的组织实施。

(二)选拔赛专家委员会:由组委会聘请行业企业、投资机构、创业孵化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作为成员,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四、参赛项目类型及要求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 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参赛项目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上类型,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五、参赛对象及方式

参赛对象:郑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院在校生(包含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参赛方式:选拔赛只接受团队报名。

六、比赛赛制

选拔赛原则上每年举办一届,采用初赛、决赛两级赛制。本届选拔赛初赛采用书面评审的方式,通过书面评审者可进入决赛,不通过者直接淘汰;决赛采用现场路演的方式,最终通过现场路演、答辩评出优秀作品。

七、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即日起--2022320日)。

2.初赛(2022 3 21--27日)。

通过书面评审的参赛项目直接进入决赛环节。

3.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注意:现场路演的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八、奖项设置

通过选拔赛评选出优秀作品,并按照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九、相关要求

(一)选拔赛工作 QQ 群为:524196163,请参赛项目负责人加入该群,便于赛事工作沟通交流。

(二)需提交材料:

1)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1

2)选拔赛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

3)项目计划书。参赛项目还需将已获得的专利、著作等相关佐证材料附在计划书后;已完成工商注册的参赛项目还需将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附在计划书后。要求为PDF格式,大小不超过20M

(要求:3000字以上;项目计划书要求表述条理清晰,避免拖沓冗长,力求简洁、清晰、重点突出。)

4)项目展示PPT。要求为pptpptxzip格式,大小不要超过20M

5)项目一分钟展示视频。要求为MP4格式,视频时长为1分钟,大小不超过100M。生成视频时,建议视频编码为H.264,音频编码为AAC,分辨率为800*600。(此项可自行选择)

请参赛项目2022320日前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放入以“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的文件夹,压缩文件发送至cxcy@zzu.edu.cn邮箱;纸质版两份交至郑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31416号楼3楼)。

联系人:郜老师 李老师 孙老师

联系邮箱:cxcy@zzu.edu.cn

联系方式:0371-63687503

 

附件【附件一:郑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选拔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郑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选拔赛报名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郑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
电话:0371-63687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