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秘书长李俊一行到我院访问交流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10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秘书长李俊一行到我院访问交流

58日下午,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秘书长李俊、汇金智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晟、河南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赵明、河南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培训部张晓冰、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事业一部副主任牛捷、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事业一部张勇一行6人到我院访问交流。朱永明院长、蔡艳岭、张金灿、常鹏程、康艳青等5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议就跨境电子商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引进、科学研究、学生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永明院长向李俊等一行表示欢迎,并就我院跨境电子商务本、硕、博、双学位、留学生等人才培养体系做了简单的介绍。朱永明院长指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成立于2003年,在各方的努力下,目前无论是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都处于快速发展过程中。紧抓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契机,近年来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取得了很大的发展,2020年成功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我院电子商务专业主要围绕着“跨境电商+国际化”进行建设。夯实学科基础、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增强服务地方经济能力。

李俊副秘书长简单介绍了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的基本情况。李俊副秘书长指出,当前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与“联合国贸发会”、“世贸组织”、“南南合作组织”等都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要围绕人员培训、服务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构建、新型服务领域等开展工作。借助于“世贸组织”,目前正在积极将中国跨境电商人才、制度等标准向全球推广。在河南地区,协会正与高校一起建设“跨境电商研究院”,同时与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自贸区管委会等进行合作。

双方一致认为,可以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与孵化、科学研究、学生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合作。同时,依托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的广泛资源,在优秀师资引入,特别是优秀外籍教师引入方面,协会可以积极为我院推荐。

 

 

上一篇: 中国快递行业发展模式前瞻性探讨

下一篇: 大学生创新创业及电子商务三创赛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