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平台

作者:swdyyj| 访问量:次|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自成立以来,研究所高度重视研究平台建设,迄今已建立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河南省高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等研究平台,为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

由研究所组织申报的“生物多样性及其可持续利用研究团队”获批为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2010年)。团队拟通过对河南省生物多样性保育和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研究,积极参与河南省的生态规划、保护与建设工作,为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河南省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理论和关键技术支持;建设河南省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和信息平台,为建立中国中部地区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奠定基础,提升河南省的生物多样性科学相关研究的整体实力;为政府相关部门制定社会经济发展规划提供翔实的基础数据。

河南省高校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由研究所组织申报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实验室”获批为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立项建设(2012年)。实验室以河南省从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研究的专家、学者为主体,旨在通过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开展多学科的整合研究,建成河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研究的中心、学术合作与交流的平台、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为社会公众科学知识的普及创造的新途径,为政府管理部门制定政策和发展规划提供科学依据。使河南省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研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20095月,基于研究所的技术力量,在太行山猕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了郑州大学第一个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经过数年的建设,创新基地发展顺利,成效显著。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以促进研究生教育与地方经济、科技发展紧密结合为出发点,“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为宗旨,通过创新实践培养基地,充分利用学术和基地合作单位的优势资源,为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科学实验、跨学科交流与合作和社会实践提供场所和平台,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郑州大学动物生态野外研究基地

研究所与济源市林业局、太行山猕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济源管理局等单位密切合作,设立了动物生态野外研究基地,旨在深入开展太行山猕猴生态与保护、动、植物协同进化、生物多样性资源与保护的长期研究,为郑州大学的生物学、生态学研究提供基础条件,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