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学分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在安徽黄山圆满召开

作者:| 访问量:次|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学分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2022721~23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学分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主办,安徽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和安徽省动物学会承办,黄山生物多样性与短尾猴行为生态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协办。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一定程度影响,但会务组、与会代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最终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分别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自然保护区等60余个单位的230多人参会。我所路纪琪教授、田军东副教授、崔振伟博士于线下参会,另有十余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以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壁报等形式,就灵长类演化与遗传、行为生理及生态、保护生物学与实验灵长类学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大会邀请Michael A. Huffman教授(京都大学)、Katherine R. Amato教授(Northwestern University,美国)、于黎教授(云南大学)、李进华教授(安徽大学)、孙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和周旭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等6位专家作了大会学术报告。我所博士研究生邵奇和周言言以及硕士研究生韩梦亚和王钰炜分别做了分会场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学会委员、常务委员以及委员主任等的换届工作,参会代表经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在随后举行的委员会议上,安徽大学李进华教授当选为委员主任,西北大学郭松涛教授当选为秘书长;我所路纪琪教授、田军东副教授和崔振伟博士当选为委员。



上一篇: 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野生动植物保护伙伴关系”
下一篇: 2022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