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河南5G讲堂进校园”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近日,为开拓2022级电子信息类本科生视野,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学院成功举办了“河南5G讲堂进校园”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到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力同志主讲。河南省通信学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郭德源,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阳、副院长曾庆山出席报告会,学院共300余名师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15115935

微信图片_20230315115930

报告会上,孙力巡视员围绕我国移动通信发展历史、5G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我国5G网络建设应用情况、我省5G网络建设应用情况等四个方面,生动阐述了第五代移动通信的技术特性、产业布局以及应用效果。孙力巡视员指出,信息通信业在我们国家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5G作为我国信息通信领域领先世界的一次重要战略机遇,在新基建中发挥着基础和引领作用,同时也是现阶段和未来一段时间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主要动力之一,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和推动作用明显。孙力巡视员强调,全省信息通信业将在国家战略指引下,围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紧扣高质量发展和河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大力推进5G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技术与各行业领域深度融合,拓展5G应用场景的广度和深度,由点到线、线到面,完成全行业和全领域的复制、推广、应用。

此次报告会上,中国移动河南公司项目管理高级专家李颉、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5G+工业互联网专家冯宝、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集团级5G资深专家肖恩涛分别发表了“5G领航,扬帆未来”主题演讲。

在互动环节,与会同学们就5G网络在我国的部署情况、6G技术的研究进展、5G提供的就业机会等问题与孙力巡视员进行了讨论。

最后,孙力巡视员给同学们送上寄语和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深入地认识了5G技术,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通信技术学习、研究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融入国家5G战略发展的信心。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