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研究生在郑州大学第五期研究生“我知我行”讲坛分享经验历程

作者:李青瑞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的榜样示范作用,促进研究生之间的思想交流、科研交流,2023314日,郑州大学第五期研究生“我知我行”讲坛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并讲话,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讲坛。我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乔康加作为郑州大学“十佳研究生”代表分享了学习经验与科研历程。

乔康加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群体智能优化,并从群体智能优化蕴含的社会和人生哲理以及社会发展对进化计算的反向启发性两个角度展开讲述,启发同学们从研究方向中寻找乐趣;其次,从个体与群体的关系演变、个体该如何学习才能更快进步的角度,介绍了他与同学在合作中良性竞争以及他们各自的收获,启发同学们要多和师长朋友学习交流;最后,他给出了发表论文的时间线,为研究生每个阶段需要达到的进度提供了参考,并且详细讲述了做实验的一些小技巧以及发表论文过程中的一些经验教训。

通过研究生“我知我行”讲坛的科研经历分享,乔康加同学希望自己的成长经历能够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培养自由开放的视野,迎难而上的魄力,独立思考的学术态度以及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起为科学献身的精神。与同学们共勉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塑造人格、找到自我、学会研究、认识世界、砥砺人生本色,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