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聚才教授来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候力冉 时间:2024-01-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其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14日,学院党委特别邀请中组部精品党课主讲人、河南省委组织部党史专家库专家、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聚才教授为教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冯聚才教授以《深刻理解文化思想,提升文化自信》为题,围绕文化的功能与作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提升文化自信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他指出,文化起着记忆与认识、传播、教化和凝聚人心等方面的功能,在振奋民族精神、维系国家认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等方面作用充分凸显。习近平文化思想博大精深,不仅蕴含着深邃的观点和重大理论创新,而且蕴含着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谋划和科学部署,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作为大学教师,应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实质,提升文化自信,通过多读书、多实践丰富知识体系,形成人文精神,加强文化修养,涵养高尚师德师风,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通过冯聚才教授的辅导讲解,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化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育时代新人,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