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大学Jon Garibaldi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于明渊 时间:2024-02-21 点击数:

2024128日上午,英国诺丁汉大学宁波分校Jon Garibaldi 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题目为“The Need for Fuzzy AI”的专题学术报告。

首先,梁静教授代表计算智能实验室对Jon Garibaldi 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梁静教授介绍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智能计算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报告中,Jon Garibaldi 教授介绍了模糊系统,提出了一种不可区分性的概念框架,并将其作为评估计算机化决策支持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Jon Garibaldi教授从两个方面论证了模糊人工智能的必要性:(1)需要在基于知识的系统中使用模糊方法来表示和推理不确定性;2)评估人工智能系统时需要模糊性,包括对不完美性能的接受。

报告结束后,Jon Garibaldi 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和学术讨论。此次学术交流拓展了我院师生的科研视野与思路。

1. Jon Garibaldi 教授学术报告与互动交流

2. 合照

专家简介:

Jon Garibaldi(乔纳森加里波第)教授现任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诺丁汉大学执行委员会(UEB)成员,是英国诺丁汉大学智能建模与分析研究小组的负责人、高级数据分析中心的创始人之一、IEEE Fellow、计算智能协会行政管理委员会成员、国际知名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前主编。

Jon Garibaldi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开发智能计算机技术来模拟不确定环境中的人脑推理,尤其在医学领域。他关注的领域还包括数据分析(特别是处理复杂和不确定的数据)、数据挖掘、数据收集和分类以及决策支持系统的实际应用。Jon Garibaldi教授担任一系列科研项目的首席研究员(经费总额超350万英镑)及多学科研究项目的联合研究员(经费总额超8200万英镑)。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