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在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21-12-18 点击数:

1211-14日,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成功举办。王松伟老师指导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青琰、孙思媛、李倩、李亮亮团队作品《昆虫启发的目标捕获与摆脱系统研究》和姜欣老师与张众老师共同指导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耀威、张钧钊、石爽、马士棋团队作品《锂电池储能电站安全状态智能感知平台》双双荣获全国二等奖,实现我院在此赛事上零的突破。获奖团队分别获得一万元现金奖励,王松伟、姜欣、张众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于20215月正式开赛,共有来自全国228所高校的1505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紧张角逐,共有85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我院高度重视本届大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并选派专家对参赛队伍进行指导,先后承办了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郑州大学模拟赛以及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行前会议。梁静院长亲临全国总决赛的比赛现场指导学生参赛。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英文名称:China Graduate AI Innovation Competition)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大赛秘书处设于浙江大学,本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由深圳大学承办。大赛以“AI赋能、引领未来”为理念,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5b971509811d46c5386c1d9544bf38c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