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校赛顺利举行


4月28日下午,我院举行了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校级初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我院英语系和大学外语教学部的四个教师团队(共计20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由我院教师发展与学科竞赛中心组织,中心主任张留斗教授担任主持。赛前,教学院长刘永杰教授就赛事的意义和比赛要求进行了讲话。刘永杰、张留斗、穆念伟、索成秀、曾利娟、杜小红、史红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的赛题是“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各参赛团队派出两名选手依据赛题进行教学设计介绍(说课)、课堂教学展示。比赛精彩纷呈,老师们充分展示出色的教学设计能力和优秀的课堂教学水平。评委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个团队的综合表现进行独立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英语系张雯、张新等5名老师组成的英语专业组团队和由帖伊、纪小军等5名老师组成的大学英语组团队获得一等奖,将代表郑州大学参加全国复赛;王宏堃和叶亚飞团队(成员5人)、王露阳和王凤华团队(成员5人)分获二等奖。

赛后,评委们对各队的表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各参赛队的老师们在赛前都做了充分准备,比赛现场表现出色。各位老师以扎实的语言功底、出色的教学设计、完美的教学展示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的专业技能和凝聚力,对教学技能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我院一向鼓励教师吸收前沿教学理念,高效利用新的教学技术,探索创新教学模式,形成团队合力,凸显团队优势,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介绍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1)”数据来源。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每赛季都根据国家人才需求与高校外语教育改革发展,广泛征集建议,确定赛题赛制,力求回应时代命题、担当教育使命,为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搭建交流新思想、新理念与新方法的学习平台,为培养新时代所需的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人才作出应有贡献。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在汇集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将赛题定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




上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下一条:我院李洁老师在全省英语专业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