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五云山下粽飘香,传统文化广传扬

——外语学院端午节活动纪实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又到了传统节日端午节。

在外语学院女工委的精心安排和院工会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6月7日端午节当日,近30位外院女工来到了位于五云山下的“中国院子”,参观传统中式建筑,包粽子、做香囊、画扇子,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通过参观,我们知道了影壁与照壁的区别,知道了门当户对的含义,知道了中国人对四合院的钟爱源于四合院是我国古老、传统的文化象征,源于其带给人们的温情、惬意和舒适。端庄的大门,精致的影壁,或长或方的院子里树影婆娑,生活在这个自足的清净世界里,的确是一种享受。

之后的包粽子、画扇子、做香囊的DIY项目吸引了每一个人的浓浓兴趣,更是让随家长一起来的小朋友们乐此不疲,他们欢笑着,兴奋着,还自发掀起了比赛的热潮。

不知不觉已是正午,端午节的活动已近尾声,但每个人都意犹未尽,恋恋不舍。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增长了关于传统中国文化的知识,而且还放松了身体,舒缓了心情,提高了幸福感。

 



上一条:外语学院为2019上半年退休教职工举行荣休仪式

下一条:外语学院在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中获得佳绩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