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外语学院在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中获得佳绩

外语学院在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中获得佳绩

外语学院工会    作者:穆念伟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024日、25日和27日晚,郑州大学在主校区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教职工文艺汇演,校领导及数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外语学院组织的70人教职工大合唱《我的祖国》从全校40多个节目中不负众望,脱颖而出,闯入16名优秀节目行列,在24日和27日两个晚上的演出中激情饱满、歌声悠扬,赢得现场观众长时间热烈掌声和高度称赞。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以“当好主力军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演出期间,我院还先后组织130名和190名师生观众到演出现场,为演职人员加油助威,并尽享盛宴。

接到校工会5月份《关于举办“郑州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的通知》之后,我院工会积极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广大教职工主动报名,表达了极大的爱院热情和强烈的集体意识。院工会委员上传下达,克服重重困难,耐心周到,确保大合唱活动圆满成功。多渠道联系、聘请专业指导教师,跑遍市区多个服装租赁店租借合适的演出服装,联系演出化妆人员。合唱团成员均为教学、科研和管理一线教职工,工作繁忙,大家利用业余时间甚至多次利用周末时间加强训练,部分教师为了到学院集训,克服实际困难,放弃了多次重要家庭活动。5个月以来,我院合唱团紧密配合学校工会各个阶段的安排,如711日到法学院演出,接受校工会的验收,新学期开始后,及时发送视频材料,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联排、彩排、签到、候场等环节。本次活动得到我院领导的强力支持,院班子成员全体参加合唱,表现突出。

通过此次受益匪浅、意义深远的活动,我院教职工更深刻地认识到,我校我院始终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共命运,从改革开放中汲取力量,开启了新的历史征程。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新时代,为一流大学建设,为外语学院的辉煌未来而奋勇前进。

 

 



上一条:五云山下粽飘香,传统文化广传扬

下一条:外语学院女工委开展帮扶捐款助精准扶贫​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