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郑州大学2019阳光体育运动会花絮

     

    发布人:杨明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4.14 阅读次数:1788

    70岁老教授时隔四十五年重返郑大校运赛场

    “胡老师加油!胡老师冲啊!”教工男甲50米抱球跑正在进行时,观众席上,外语学院的院旗迎风挥舞,同学们竭力呐喊着,现场气氛热烈。随着一片呼声,胡庚申老师抱着球冲过了终点线,在“抱球跑”项目获得小组第二的好成绩。

    1973年来到郑州大学,1974年第一次参加郑州大学校运会。时隔45年,70岁的胡庚申再次站到了田径场上,依旧容光焕发。

    之前没有接触过“抱球跑”项目,赛前胡教授便到器材室找了三个足球,热身训练起来,“球不能掉,掉了之后再去捡,就完了,”胡老师幽默地说。比赛当天较热,脸上出了汗,站在跑道上时眼镜滑了下来。说起比赛,胡教授很是兴奋:“我让旁边的一位同学帮我扶一下镜框,还没完全调整好,信号枪响了,我就赶快去追。”

    “To be is to do”,胡老师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个记满事件的本子,他将这些称之为自己的“航海日记”。每天,他都会在本子里记录自己当天做过的事情,42年如一日地坚持下来,此次校运会也被记录在其中。“运动会,给我留下的不仅仅是成绩,还有许多珍贵的记忆。”

    胡老师很注重体育运动,从高中就开始参加校运会,在河南大学生运动会、中国科学院运动会、清华大学运动会、香港浸会大学运动会、剑桥大学运动会等运动会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从青年运动队到中年运动队,最后再参加老年运动队,一路上没有停止运动”,他笑着说道。

    胡老师工作繁忙,任务繁重。外语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暨学位委员会副主席、香港国际交流中心顾问、生态翻译学创始人……这意味着他身上有更多的责任与担当。“搞学术,搞研究,身体就是本钱。”一天要工作12到15个小时,几乎每天都要熬到凌晨,坚持锻炼就显得尤为重要。胡老师将锻炼看成了一个乐趣,并且融入进生活之中。“走路上下班坚持了五十多年,很少开车,I like walking,很享受”,说着他就起身模仿起了幼时走路的模样。

    最后,胡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道:“物质的东西和现实占有的东西都不是最后产生自豪的东西,只有那些受过你的影响,从而被你改变的人或事,才会让你感到自豪。”(王欣怡王永祺)

    外语女神齐聚啦啦队:美貌和舞技惊艳全场!

    “Who’s that sexy thing I see over there? That’s me.”每天下午各院啦啦操环场斗舞时,每当梅根的《Me too》响起,总会吸引一大片的欢呼和尖叫。外语学院啦啦队的九个女生身穿鲜红露脐短袖,黑色短裤,在大腿绑上黑色金属扣,纤细的腰肢带动全身,跳着节奏感极强的爵士舞。她们的啦啦操不像是传统的加油操,更像是一出为参加比赛排练的节目。

    外语学院的这支啦啦队背景相当不简单,九个女生都自小习舞,有多年的舞蹈功底。她们柔韧度高、肌肉控制力强,因此,在整支舞蹈过程中,她们都能很好地保证动作的协调一致。

    外语学院啦啦队的姑娘们都是名副其实的肤白貌美大长腿。九个女孩彼此十分熟识,性格也十分相近,在劳累的训练后,大家总是会唧唧喳喳的说个不停。

    为了准备校运会的表演,外语学院采用了“老带新”的模式,1个大三的学姐带着4个大二和4个大一的学妹,首次尝试了新的编舞。“练舞的女生本来身材就好、体重就轻,但是为了更好地表现这个音乐,大家必须更灵动,所以每一次训练都要求队员们双手拿着500ml的矿泉水瓶跳舞,继续减低体重,我也是第一次这样特别严厉的训练。”外语学院啦啦队队长2016级郝铭慧说道。(袁悦赵晨琰)



    上一条:外语学院杰出校友祁葆珠《信仰的力量》报告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校友讲堂举办“砥砺奋进 乐享人生”讲座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