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论证会在我院举行

    2019年5月23-24日,郑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和外语学院组织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生态翻译学的中国生态文明思想外译、传播及多语种文库建设研究》选题论证会在学院第五会议室成功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导、国务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首席专家王克非教授,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智库理论部主任、中国社科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项工程课题组成员、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课题组组长黄承梁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翻译研究所所长宋志平教授,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孔亚经藏书院院长孟凡君教授,广西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生态翻译学刊》副主编罗迪江教授等五位专家学者参会。论证会由外语学院麻哲副院长主持;索成秀副院长代表钱建成院长致辞;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光,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中心主任杨明星教授等也出席了会议。

    会上,重大项目选题负责人、郑州大学生态翻译学研究院院长胡庚申教授对课题的学术依据、提出背景、国内外研究状况、选题价值、研究内容、总体框架、基本思路和研究目标等作了简要汇报。专家组在听取选题汇报后,对该选题的重大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对该选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出选题还应贴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并着眼于中国生态文明中的独特价值,将学术研究与国家文化传播有机结合。此外,专家组还表达了对于该选题研究成果的期待,并预祝选题成功立项。最后,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光表达了外语学院对于胡庚申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高度重视,并代表外语学院传达了对该研究选题的培育和持续支持。



    上一条:“郑州大学生态翻译学研究院”获批成立

    下一条:外语学院积极参加学校2019年教职工排球比赛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