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二届河南省俄语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郑州大学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4日,由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河南省俄语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五会议室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更好对接国家重要战略,更好服务国家建设,探索新时代一流大学俄语教学模式和金课建设,提升我省俄语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刘永杰教授首先代表郑州大学祝贺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专家及各位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刘永杰教授回顾了郑州大学俄语专业60年的发展历史,特别是近年来在学生培养、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加强河南省高校俄语专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俄语专业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促进学科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做出积极的贡献。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松亭教授对金课教学的理念和方法进行了简要的阐述,认为金课教学应以学生为出发点、以学生为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副院长何芳副教授从概念解析、教师研究、学生视角、突破方向四个方面对新时代俄语专业教学进行解读。

    河南省内各大高校俄语专业负责人、学者和骨干教师围绕新时代河南省俄语学科建设与发展、俄语人才培养方案、俄语金课的打造等议题展开充分的讨论。此外,与会代表还互相介绍了各校的培养方案、学分分布、专业特色,就专业测试、考研以及课程设置和师资培训方面的共同话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上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为2019下半年退休教职工举行荣休仪式

    下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积极开展“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