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同焦裕禄干部学院、焦裕禄纪念园举行“翻译河南”工程签约仪式

    2020年6月29日上午,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受邀参加了河南省委外办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召开的焦裕禄精神海外传播专题研讨会。省纪委监委、省委政研室、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封市人民政府、开封市委外办、焦裕禄干部学院、焦裕禄纪念园等有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就焦裕禄精神海外传播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交流,就推动创建国外政党培训基地、制订焦裕禄精神海外传播规划、申报专题研究项目、研究制定外文标准等工作达成诸多共识。高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郑州大学作为“双一流”高校,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是重要职能。向世界讲好河南故事、讲好焦裕禄故事是郑大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的光荣使命。焦裕禄精神对于高校立德树人、开展课程思政、巩固意识形态阵地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外院师生将不辱使命,为焦裕禄精神的外宣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钱建成院长表示:承担翻译“河南工程”项目是新时代外语学科肩负的重要任务,也是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为河南省改革开放和中原文化传播服务的使命,我们将积极参与“翻译河南”工程,目前已经承担了5卷任务,尤其是翻译《焦裕禄》一书,使我们加深了对焦裕禄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我们也会将这种精神运用到下一步的工作中。

    作为会议的“压轴戏”,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同焦裕禄干部学院、焦裕禄纪念园“结对子”,分别签订了“翻译河南”工程项目合作意向书。近年来,我院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积极为河南省改革开放和中原文化传播战略服务,承担了翻译“河南工程”5个分卷英文翻译任务,特别是由黄为威教授领衔完成的英文卷《焦裕禄》受到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外办的高度肯定与称赞。翻译《焦裕禄》卷为加深和扩大我院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和焦裕禄纪念园合作,传播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开启了新的篇章。






    上一条:长春大学王金玲教授为俄语系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7门课程获得郑州大学“一流课程”建设立项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