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俄语系学生在2020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人文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机制化项目。十余年来,通过大赛,已选拔出近600名优秀俄语人才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赴俄罗斯深造,极大提高了学生学习俄语和俄罗斯文化的热情,有力推动了中国俄语教育的发展。

    2020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复赛及决赛于10月25日上午在黑龙江大学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我院俄语系2017级学生宁丹丹从数百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高年级组复赛;2020级研究生相亚男也因初赛表现突出获得研究生组优胜奖。复赛过程中,宁丹丹表现突出,以其扎实的语言功底、纯正的语音语调、清晰的逻辑思维,夺得全国决赛高年级组三等奖,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资助赴俄深造的机会。

    宁丹丹同学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既源于自身的不懈努力,也得益于老师们在赛前的悉心指导,更与俄语系认真负责的日常教学密不可分。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俄语系优秀的教学水平和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在本次大赛中得到了很好体现。

    1e20b84af77f2c53a11edb1188fd8b876fb303c237a5b8baa5836d0d597566



    上一条: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三期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第二届河南省高校日语专业负责人圆桌会议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