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恰似春风拂新芽:苏福功校友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1年4月7日晚,由我院校友分会组织的苏福功校友报告会《漫谈我与英语》在学院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报告会由院校友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索成秀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高可出席活动并做总结发言。学院百余名2020级英语专业的同学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苏福功校友是原郑州大学外文系英语专业75届毕业生。自2016年10月“外语学院校友讲堂”成立他作为首位开讲校友以来,这是他第五次应邀在学院校友讲堂与英语专业学生分享,其讲座已成为我院对英语专业新生进行专业教育的一个保留项目。

    在当晚的报告会中苏福功校友从当年进入郑大读书与外语结缘开始,回顾了自己如何从一名缺乏自信的普通英语科技翻译新手,经过历练走上洛阳拖拉机研究所副所长岗位,而后出任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一等秘书、河南省驻港机构、河南省驻新加坡代表处负责人,再到出任河南省信息产业厅厅长、河南省旅游局局长等部门重要岗位的职业经历,语言平实,故事生动,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苏福功还结合外交史上尼克松访华、中美关系缓等历史大事件以及国内外语人才的缺口,发出“时代发展需要外语人才”的感叹,勉励同学们“铁肩担道义”,要热爱专业,发奋读书,锤炼自己,早日成才。

    在随后的学生提问环节中,苏福功就“科技英语与商务英语之间的转换”、“英语学习方法”、“对新生学习外语的建议”等问题给出了精彩解答。他不仅提供了方法和经验,更加强调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他回忆当时在郑大学习的几年中,每天都坚持晨跑和晨读。他说,“我就记住一条,笨鸟先飞,只有扎扎实实得到的东西才是最可靠的”。

    与会师生深深地被苏福功学长丰富的人生经历和不懈的奋斗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听了报告更加验证了入读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是正确的选择,同时也表示更加坚定了学好外语的信心。



    上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亚洲研究院学术沙龙​暨亚洲文明互鉴与区域关系建构重大专项启动座谈会”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