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来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2021年6月20日上午,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研究院院长、郑州大学讲席教授、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张维为教授应邀在我院第一报告厅举办了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美博弈”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院党委书记高可主持,学院18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张维为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崛起与美国走衰,中国“集四次工业革命”为一体崛起,而美国领导失能、社会分裂、穷兵黩武并出现美元危机。然后从多个维度对中美进行了比较,认为世界秩序正在发生变化。最后就中美博弈过程中的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台海局势等问题发表了见解。报告从政治体制、经济模式、民主选举等中美对比中得出了令人信服的东升西降结论。讲座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提出了不少新颖且有探讨价值的问题,张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与我院师生交流讨论。讲座结束后不少老师同学仍意犹未尽,跟随张教授边走边讨论学术问题。

    高可书记高度评价了张维为教授的精彩报告,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外语能力,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方面做出应有贡献,做奉献祖国、造福人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首届河南省中原文化国际传播与国际化语言能力建设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下一条: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十三期活动圆满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