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获批河南省首批省级特色智库


    2021625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印发了《关于加强河南省重点智库和特色智库建设的意见》(豫宣[2021]38号)文件,公布了河南省首批10多家重点智库和特色智库立项名单。其中,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获批首批“河南省特色智库”,实现了外交话语研究院智库建设的重大突破和再次升格。智库负责人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杨明星教授。

    郑州大学外交话语研究院是全国最早成立的专门研究外交话语权的科研机构和智库平台、全国首家研究外交话语权的省市校共建科研机构、全国首家研究外交话语权的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全国首家研究外交话语权的省级创新团队、全国首家构建外交话语方向本硕博以及博士后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的学术机构、全国首家招收和培养外交话语方向外国留学生的学术机构和全国首家创建“外交话语学”新兴前沿交叉学科群的学术机构。外交部前新闻发言人孙玉玺大使和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分别担任话语研究院名誉院长和首席研究员。研究院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外语学科一级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以及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为依托,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以及智库建设为一体,开展理论性、前瞻性、对策性问题研究,推出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和决策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努力将其打造成服务大国外交和国际传播的国家级高端新型智库,培养“讲好中国外交故事”的高端专门化人才。

    2



    上一条:我院在2021年度全省“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评选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全校支部主题党日大赛中成绩优异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