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十四期活动圆满举行


    2021年10月20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十四期青年博士论坛在学院第五会议室举行。本期主讲人为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张莉教授,讲座题目为“美国左翼女性文学中的‘姐妹情谊’”。本期论坛由高晓玲副院长主持,青年博士教师和博士生与会聆听。

    张莉教授以“何谓姐妹情谊”“为何姐妹情谊”“姐妹情谊何为”这三个问题为题引,详细阐释了作为政治、文化和诗学概念的“姐妹情谊”的发展流变过程并以美国左翼女性文学作品为例,详细解析了不同文本中“姐妹情谊”的内涵。她指出“姐妹情谊”是一种情感链接,也发挥了镜像功能促进自我认知并形成了团结斗争的共同体。张莉教授分析了“姐妹情谊”自身的悖论和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了它正在走向理论化和跨越式联合的趋势。

    高晓玲副院长对张莉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张莉教授的讲座思路严谨,对概念进行了清晰的界定,打破了二元对立的单一思维,这种研究范式值得推介和学习。最后,高晓玲副院长为主讲人张莉教授颁发了本次论坛的荣誉证书和奖品。



    上一条: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院成功召开

    下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青年博士教师工作会议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