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博士论坛文学与国关组12月14日研讨会纪要

     

    我院青年博士论坛文学与国关组于12月14日下午4:10——6:10举行了第三次研讨会。本次活动由张雯、刘哲两位老师共同召集,高晓玲副院长列席。

    会议内容主要由三部分构成:首先,张雯和刘哲两位老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雯老师依据最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通知重点介绍了该项目申报中涉及的关键点,特别解读了其中的新要求和新变化。刘哲老师详细比较了两个项目在项目类别、资助经费、申报人应具备的条件、申报学科、项目数量以及申报流程等方面的区别。

    随后,高晓玲副院长分享了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以及注意事项,提出在项目申请中要注意认真研究项目申请通知的内容、注意选题的重要性、认真锤炼课题题目并规范严谨地书写项目申报书。此外,高晓玲副院长还特别指出,要想提炼出合适的选题,平时就要注重发掘成熟研究中的新领域,以及在同一领域内进行深耕,这些宝贵的建议对大家的项目申报和后续科研工作都大有益处。

    之后,张雯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近年来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课题的选题特点。会议最后,大家对自己在项目申报中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高晓玲副院长对这些提问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答。会议至6:10分顺利结束。

    会议记录人:康雅丽



    上一条:“第二十八届中外传记文学研究年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我院青年博士论坛语言学组第四期研讨会纪要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