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二十期活动圆满举行


    2022年3月22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二十期青年博士论坛在线上会议室举行。本期主讲人为陈胜男博士,讲座题目为“《三字经》18世纪俄译本对比”。论坛由高晓玲副院长主持,青年博士教师和博士生与会聆听。

    陈胜男博士在介绍《三字经》俄译本概览基础上,从语言特点、思想内容、文化内涵等维度着手,对比了18世纪《三字经》匿名、罗氏、列氏三个俄文译本,并结合译者身份与翻译政策对不同译本进行了赏析与评判。

    在问答环节,马洛丹、张雯、王连旺等青年博士教师与陈胜男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高晓玲副院长对陈胜男博士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陈胜男博士的主题报告具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宽广的文化视野和鲜活的材料支撑,并寄语青年教师致力于携手做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的学术研究。



    上一条: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师德教育直播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科研机构负责人论坛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