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2届本科生留学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激发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深造的热情,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尽早明确目标,我院组织举办2022届本科优秀学子留学、保研、考研系列经验分享会。

    5月12日下午,第一场经验分享会在线上会议室举行。本场邀请我院成功申请境外名校的2022届学生代表袁艺嘉、彭海恬、李文君、李嘉骏、王雨晴作为主讲人,五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留学申请的缘起、准备、流程及其他经验教训。分享会由我院英语系主任杜小红教授主持,副院长杨明星教授、英语系全体老师、兄弟院校老师及我院多名本科生在线参会。

    杨明星教授首先向我院考取境外名校研究生的2022届学生表示祝贺,认为同学们的整体留学层次为历届最高。杨教授提及在授课过程中曾积极鼓励学生要树立信心去申请世界一流名校,并为付诸行动、敢想敢拼、最终成功录取的同学们点赞。

    即将赴剑桥大学留学的袁艺嘉同学,着重讲述雅思的备考过程和注意事项,以及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对申请者的背景要求,并提醒学弟学妹注意通过丰富实习、志愿、访学等经历来提高软性条件。收到宾夕法尼亚大学offer的彭海恬同学,对比了美国、英国高校对留学申请者要求的不同以及美国高校留学申请的特点。选择了伦敦大学学院的李文君同学,在留学申请过程中没有借助中介的力量,她详细介绍自己搜集信息、准备材料、投递申请的心得。李嘉骏同学收到英国和香港多所高校的offer,她分享的重点是申请文书的撰写,找留学中介的利弊,以及收到拒信后如何争取等细节。已录取到香港中文大学的王雨晴同学,分享了香港高校留学申请的时间线,对申请者硬指标、软指标的要求以及心态管理的重要性。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学弟学妹咨询了面试的细节以及如何应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因素等问题,学姐们给予悉心解答。

    此次留学经验分享会持续近两个半小时,不仅向有意申请留学的学生提供了宝贵信息,明确了需要做的准备,也拓宽了大家的思路,提供了多元的升学路径。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希望在学长学姐“传帮带”的作用下,我院2023届学生能再创佳绩。


    (供稿人:杨笑菡审核人:杨明星)



    上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下一条:我院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雪松获学校党建项目立项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