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交流会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提升研究生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和研究生党员发挥作用,以交流提供共同学习的契机。10月12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交流会。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各研究生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院党建联络员张瑞宇结合《郑州大学研究生党支部考核评价实施细则》,为党支部建设提供建议。他表示,各支部应严格对照“七个有力”标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服务、管理与组织工作,凝聚力量;及时收集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完善提升;宣传推广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树立榜样。

    获得郑州大学2022年研究生党支部创新项目资助立项的侯希静、张瑞宇、赵龙雪、丁玉环分享了项目的选题原因、实施方案、开展情况及活动经验。学术创新类项目应立足专业,依托所学,充分发挥外语人的优势,由文学之镜环顾世界,博采众长;借语言之钥通过高墙,宣介传播;以翻译之桥飞架中外,互通共享。思想强基类项目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支部成员将思想理论和文化知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担任研究生宿舍功能型党支部副书记的杨靖草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宿舍功能型党支部的工作案例及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将党建与学习和生活相结合,使相关工作广覆盖、有抓手、可操作。

    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康源、史岳艳、杨冰婕简要介绍了支部工作的开展思路,并提出了构建宣传平台、打造支部品牌等方面的问题。与会成员认真解答,积极讨论。整场交流会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参与者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光总结指出,本次交流会搭建了学习借鉴的平台,提供了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和好案例,有利于各支部在分享中优势互补,完善提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交流会要常态化、制度化;支部工作要标准化、规范化;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应遵守各项规定、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工作能力、树立创新意识;党员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6558943571672061d7bb0935c54a2c35cf59251dc7



    上一条:我院多措并举丰富研究生生活

    下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师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