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多措并举丰富研究生生活


    为促进在校研究生全面发展,充实校园生活,我院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研究生文化素质教育活动,得到了研究生的广泛参与和积极响应。

    我院先后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俊武教授举办以《怎样在国际A&H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为题的学术讲座,西南政法大学张建文教授进行题为《俄语人职业规划与发展》的报告,北京大学李昌珂教授做题为《客观与主观的结合——黑塞对中国小说的书评》的学术报告,促进了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开阔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此外,每周组织开展专题学术沙龙,增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根据实际情况,设计了及时、广泛、持久的“资讯文档”,便于同学们及时了解各类学术会议、学科竞赛、文体活动、招聘信息,搭建了信息共享、资源互通、学友相伴的平台。

    为营造健康向上、轻松有趣的生活氛围,我院开展了以“巧手拾趣,无宠不欢”为主题的宿舍创意宠物手工和创意动物妆容活动,以“追寻逝去的时光”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展现出青年学生的精神面貌。

    在全校上下齐心战疫期间,我院着力满足学生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使研究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鼓舞同学们立足专业,依托所学,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回应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赋予的责任,在新时代不负使命,展现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河南省德语专业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交流会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