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2022(第十三届)MODEL APEC全国决赛中获得殊荣

    2月10日—12日,第十三届亚太青年模拟APEC 大会(以下简称MODEL APEC)全国大会在苏州举行。我院选派的七名选手代表郑州大学成功进入全国决赛。经过层层角逐,我院的英语专业的刘益聪获得“最佳文案奖”,姚克俭获得“最佳外交口才奖”,孙善柔获得“外交风采奖”,郑州大学获得“优秀组织高校奖”。

    根据比赛规则,参赛的每位青年代表结合可持续发展目标具体行动计划,根据“农业”“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女性与经济”“教育”五大分议题,分别对应具体一个或多个SDGs目标给出建设提案。青年代表的政策建议将形成一份正式文件,作为中国青年的成果代表,上交至APEC的更高层级。

    MODEL APEC(MA)旨在培养青年的跨文化思维,提高青年国际视野与协商合作能力、跨文化理解与表达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MODEL APEC(MA),是一项旨在让青年通过参与、讨论APEC核心议题和会议进程,向APEC的决策层提交来自青年的政策建议,并选拔中国优秀青年代表出访每年一度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相关活动的公益青年项目。本届MODEL APEC大会的主题为“Youth Vision for SDGs”。



    上一条:我院副院长、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研究员高晓玲教授应邀于西安翻译学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宣讲培训会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