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南大学外语学院文旭教授讲座通告

     

    为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特别邀请西南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文旭教授为我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认知语言学:经典、热点与前沿

    主讲人:文旭 教授

    主持人:钱建成 教授

    讲座时间:202275日(周二)1900

    腾讯会议号:449-492-157

    内容提要:认知语言学作为国际理论语言学界新兴的一种语言学研究范式,经过40多年的发展,无论是在理论上,还是在实践上,均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学科、跨学科和超学科的语言学流派。与此同时,认知语言学在理论基础和分析方法等方面也暴露出了一些值得反思的问题。文教授的讲座将带我们了解和展望认知语言学的经典、现状、热点与前沿。

    主讲人简介:文旭,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育部国家级人才特聘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教育部英语分指委委员。担任Cognitive Linguistic Studies,Asian-Pacific Journal of Second and Foreign Language Education及《语言、翻译与认知》的主编,国内外多种学术期刊编委。商务印书馆“中国认知语言学前沿丛书”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新世界互动英语系列教材”总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全人教育英语专业本科教材系列”总主编。主要研究兴趣为认知语言学、语用学、文化语言学、认知翻译学、外语教育学。



    上一条: 聚焦专业认证 加强内涵建设

    下一条:德国海德堡大学Gertrud Rösch教授系列讲座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