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2023年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考核录取办法

    根据《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暂行管理办法》(校教务【2020】1号)和《关于2023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结合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包括

    1.2022级新生因兴趣和专长申请转至非资源紧缺专业。

    2.2022级新生申请一般情形转专业。

    3.2021级学生在原专业学习有困难的,愿意降级修读非资源紧缺专业。

    二、申请转入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学习的2022级普通本科生,不得具有学校规定禁止转专业的情形。

    三、申请转入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学习的2022级普通本科生,其绩点排名应在专业前30%(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学专业应在前15%),且平均绩点不低于3.0。

    四、计划接受转学生学生人数及语言要求

    外语专业拟接受转专业总人数为30人,具体是:英语:15人;俄语:5人;日语:5人;德语:5人

    2022级申请一般情形转专业、因兴趣和专长转专业的学生:除了要满足学校转专业所应满足的条件外,申请转入俄语、日语和德语专业的学生,要求高中阶段和高考外语为相应的俄语、日语和德语语种,或者出示能够证明其能在相应语种专业进行专业学习的官方语言等级证书等材料;申请转入英语专业的学生,要求高中阶段和高考外语为英语,非外语专业的学生要求大一的大学英语听说、读写成绩均不能低于75分。

    2021级学生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愿意降级转专业的学生,要求在校期间三个学期的外语听说和读写成绩均不低于65分。

    五、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按照须教务处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一般情形转专业按照教务处通知进行在线报名审核;

    2022级新生因兴趣和专长和2021级愿意降级修读非资源紧缺专业学生应填写《郑州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学习申请表》(附件2),转出院系同意后,由学生本人连同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两份)于2023年3月10日11:00前报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学办公室审核。

    地址:学院二楼220办公室

    联系人:尹老师

    电话:67781392

    六、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学生参加考核。

    七、考核流程及办法

    2023年3月12日 上午

    8:30-9:00 外语听力 (申请转入语种)

    9:00-11:00 外语笔试 (申请转入语种;题型包括选择题、完形填空、阅读理解、汉外互译、外语写作等)

    11:20开始,外语口试 (申请转入语种;每人不少于10分钟,全外语进行)

    考试地点另行通知。请审核通过学生注意查看学院网站主页通知。

    八、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和教务处有关规定执行。

    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2023年3月7日



    上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