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俄罗斯文化的双重性》讲座通告

为开阔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的学术视野,深化同学们对俄罗斯语言与文化的认知,我院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特邀俄语系教师马洛丹博士为同学们举办了此次讲座。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俄罗斯文化的双重性

主讲人:马洛丹 博士

主持人:顾俊玲 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03日(周四)19:00

腾讯会议号:650-925-456

内容提要:俄罗斯的国家气质和俄罗斯国徽里的双头鹰一样,具有双重性。仿佛就是一个人格分裂的国家,她的灵魂在天空中翱翔,她的肉体在泥泞中彷徨。不要高估俄国的物质实力,但也不能低估他们的灵魂高度。马老师的讲座将带我们走近这个具有双重性的民族,了解俄罗斯文化双重性的深层含义。

主讲人简介:马洛丹,博士,俄语系讲师,硕士生导师。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主要参与人,2020年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及全国俄语课件大赛三等奖荣誉获得者,曾在我国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要从事俄罗斯文学与文化、俄罗斯传记文学等领域的研究。



上一条: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获批两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下一条:北京大学李昌珂教授学术报告:客观与主观的结合——黑塞对中国小说的书评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