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河南大学徐盛桓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束定芳教授来我校讲学

河南大学 徐盛桓 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 束定芳 教授来我校讲学
   4月29日下午,著名语言学专家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徐盛桓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束定芳教授来我校讲学,在新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成语为什么可能”和“认知语言学研究方法”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徐盛桓教授以成语“抛砖引玉”“杯弓蛇影”为例引出“所用成语何以能够替代、交换话语”这一语言学研究命题,对成语认知研究中的主要问题、语言结构的生成、语义加工等问题作了做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束定芳教授则从语言学的发展谈起,阐述了认知语言学的特点,并重点介绍了研究认知语言学研究需要掌握的内省思辩法、语料库研究法、视听语料采集法、认识心理实验法等方法。
   徐盛桓教授现为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国认知语言学学会顾问,中国语用学会副会长,多年来潜心于语言学研究,在功能语言学、语用学、认知语言学等方面颇有建树,是目前国内外语言学界最具影响力的专家之一。
束定芳教授现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科研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外语类核心刊物《外国语》主编,兼任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会长、全国高校外语学刊研究会秘书长。
                                                   
 




上一条:“东亚世界论与汉字文化圈”国际研讨会公告

下一条:德国萨克森州经济部部长助理来我院讲学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