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关于浙江大学王勇教授来校举办学术报告的公告

关于 浙江大学王勇教授来校举办学术报告的公告
  应外语学院邀请,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日本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中国日本史学会副会长、浙江省中日关系史学会会长王勇教授将于5月22日--23日来我校讲学。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国际交流与文化摩擦》的专题学术报告。届时,学校还将举行聘任王勇教授为郑州大学兼职教授仪式。
  时 间:2007年5月23日(周三)下午4:00
  地      点:新校区图书馆一楼第二报告厅
  讲座题目:《国际交流与文化摩擦》
  主 讲 人:王勇 教授
   请我院所有日语专业师生、所有一二年级研究生及2004级全体学生参加,于3:45入场。欢迎我院教师和其他年级学生踊跃参加。
     附:王勇教授个人简介
    王勇, 男,1956年生,浙江平湖人。现任中国中日史学会副会长,浙江省中日关系史学会会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日本语言文化学院院长, 先后在国际日本文化研究中心、早稻田大学、四天王寺国际佛教大学等任客座研究员。专事日本文化和中日关系史研究兼及日本语言文学,主要研究方向为隋唐时期中日关系史。1982年杭州大学外语系毕业, 1987年于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获文学硕士学位,1991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6年获日本国立综合研究大学论文博士学位, 1996年赴日本东海大学留学,同年被评为浙江省高校首批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999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北大兼职教授。并首创“书籍之路”这一概念。其著作曾获原国家教委首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著作三等奖,亚洲太平洋地区出版者协会(APPA)学术类图书金奖,浙江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享有国家教委和国家人事部授予的“做出突出贡献的回国留学人员”称号。主要成果有:《日本文化研究丛书》、《中日文化交流大系》、《中日关系史考》、《圣德太子的时空超越》、《天台之轮回》、《唐视野中的遣唐使》。




上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胡曙中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学术引领,创新科研”——合校十五周年哲学社科高端学术论坛·...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