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上海外国语大学胡曙中教授来我院讲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胡曙中 教授来我院讲学
   4月26日--2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胡曙中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新校区图书馆一楼第二报告厅,先后为我院400余名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作了题为《我国英语语篇语言学研究的现状和前景》和《我国英语修辞学研究现状与前景》的专题学术报告。在报告中,胡教授以谦逊和蔼的态度、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对英语语篇语言学、修辞学研究的现状趋势与前景进行了阐释,使枯燥的语言学知识变得浅显易懂。提出语言学研究要放入一定的语境中,同人们交际的具体语域联系起来,强调要关注语言学研究的前沿,注重跨学科研究;并结合外语教学研究、语言学学习及研究生论文写作等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胡教授的学者风范和人格魅力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胡曙中教授任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院长,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长期从事英语教学和研究工作,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著有《 英汉修辞比较研究》、《 美国新修辞学研究》、《 英语修辞学(研究生用)》、《 现代英语修辞学(本科生用)》、《 英语语篇研究》等专著,译著有《 爱国者之血—美国南北战争时期的文学》、《 夜幕下的伦敦—英国经典小说译丛》、《 加拿大文学词典》等;发表《 英语措辞原则论略》、《 再论英语措辞的具体原则》、《 英语新修辞学和科技英语翻译的正确性》、《 科技英语话语的修辞—语法与翻译》、《 英语话语模式分析之最新理论与实践》、《 西方修辞学传统之管窥》等数十篇论文。去年作为教育部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成员来我校进行教学评估。




上一条:我院举行聘任王勇先生为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关于浙江大学王勇教授来校举办学术报告的公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