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美国堪萨斯大学伊利莎白·舒尔茨教授来我院讲学

美国堪萨斯大学伊利莎白·舒尔茨教授来我院讲学
 
   5月14日上午,美国堪萨斯大学著名文学教授、美国福布斯特基金学者伊利莎白·舒尔茨(Elizabeth Schultz)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外语学院院长申娜娜、副院长闫俊宇、王胜利、钱建成及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建峡同志热情接待了客人。
   在新校区图书馆一楼第二报告厅,伊利莎白·舒尔茨女士为我院20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关于生态批评理论(Introducing  Ecocriticism)的学术报告。两个多小时的报告精彩纷呈,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她在盛赞了与1984年相比郑州的巨大变化和美丽的新郑大给她留下的深刻印象之后,很快进入正题,用生动的真实的例证告诉我们随着科学和工业的发展,人类的家园---“地球”环境变得越来越严峻,如:全球气候变暖,水污染,物种加速灭绝等等。她联系到美国的环境发展史,从崇敬害怕自然到征服自然,又到近代人们开始关注自然保护自然,谈到作为文学批评理论的重要分支-----生态批评理论(Eco-criticism)随之应运而生,并不断的发展。接着,伊利莎白·舒尔茨教授简要介绍了她自己对生态批评理论定义的理解,这一理论的发展历程及有关著名作品。在中场休息时间,伊利莎白·舒尔茨教授还和听众一起做头手操,教唱英文歌曲,使会场气氛顿时轻松活跃起来。报告会结束后,她还就美国文学研究等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与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伊利莎白·舒尔茨教授作为美国福布莱特基金学者,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客座教授,其研究专长为十九世纪的美国文学、美国妇女写作、多元文化及生态环境批评理论等。著作有《海岸线》 Shoreline(密歇根州立大学出版)等多部。据悉,美国福布莱特计划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声誉最高的国际交流计划,作为由美国政府资助的旗舰国际教育计划,福布莱特计划自50多年前建立以来,其资金来源主要由美国国会拨款。中美教育交流福布莱特计划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美国之间以“本着平等、互惠和互利的原则促进教育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为目的的官方交流计划。




上一条:全国外语学刊信息一览表 (四)

下一条:我院举行聘任王勇先生为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