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浙江大学郝田虎教授讲座通告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我中心特别邀请浙江大学郝田虎教授来我院举办线上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英国文艺复兴时期的札记书

主讲人:郝田虎教授

主持人:张莉教授(郑州大学)

评议人:高晓玲教授(郑州大学)

讲座时间:2021年7月7日(周三)19:00

腾讯会议ID:460389427密码:0707

内容提要:

札记书(commonplace book)是西方世界的重要文化遗产之一,曾经在历史上,尤其是文艺复兴时期,发挥了显著作用,今天依然是活生生的存在。札记书是文艺复兴时期一种基本的教育工具,文艺复兴时期手稿札记书的内容和形制都受到了印刷文化的影响。札记书的内容和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主讲人简介:

郝田虎,哥伦比亚大学英文系博士,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导、中世纪与文艺复兴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包括早期现代英国文学、比较文学、英文手稿研究等。除中英文论文外,发表著作多部,首部专著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学术兼职包括美国弥尔顿学会执委会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诗歌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世纪与文艺复兴研究》集刊主编,欧美重要期刊Milton QuarterlyMulticultural Shakespeare编委等。



上一条:我院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举办高层次项目申报系列讲座(第三期)

下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培育办法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