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举办高层次项目申报系列讲座(第三期)

 

2021年12月23日下午2点30分,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高层次项目申报系列讲座”第三期活动在我院第五会议室顺利举行。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耿耀国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进行了题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特征分析与申报体会”的讲座。本期活动由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杜小红教授主持,我院青年博士教师和博士生与会聆听,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

耿耀国教授首先从课题类别、申报条件和资助额度、完成时限、学科方向、结项要求、项目评审、限项情况等方面全方位地介绍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相关要求。接着,耿院长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选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说明。例如,选题要关注“教师”“高校”等特定对象,要强化问题导向,关注百年变局、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时代特征,并且要注重强化理论驱动。最后,耿院长基于自己的申报书和申报经验,分享了学术史梳理、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创新点和研究基础等部分的常用学术表达和注意事项。

在座谈交流环节,杜小红教授、张莉教授、陈令君副教授、王艺臻博士、苑趁趁博士等教师围绕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以及SSCI期刊论文的选题、撰写与发表展开了积极的提问,耿耀国院长对相关问题分别做出了详细解答。随后,多位教师与耿院长进行了进一步的互动交流。

最后,杜小红教授高度评价了耿耀国教授的讲座,认为耿院长的讲座不仅站位高远、视野开阔,而且全面深入、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讲座激发了参会师生从事学术研究的热情,增强了我院教师申报高层次课题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人:苑趁趁 审核人:杜小红)



上一条:我院俄语系/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举办第九期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下一条:浙江大学郝田虎教授讲座通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