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俄语系/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第十一期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纪要

 

 

为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加强师生学术交流与沟通,提高研究生论文学术水平,2022年12月1日15时,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俄语系/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于线上举办了第十一期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俄语系全体导师、硕博研究生一同参加了本期沙龙。

本次沙龙主要分为学生汇报和老师点评两个环节。汇报人是即将开题的2021级学硕的四名同学和2022级的三名同学。2021级学硕张蕊、张潇予、卢海兰和张文静四名同学分别汇报了自己的毕业论文选题情况与小论文写作进度,讲述了毕业论文选题的原因、意义以及研究价值等内容,介绍了毕业论文初步的框架设计,并向老师们提出了一系列相关问题。老师们就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如尽快推进双语文献检索与阅读、调整补充论文框架,修改论文题目以及章节名称等。2022级学硕包天乙、张梦丹和刘陶陶三位同学汇报了自己正在写或计划写的论文,老师们分别就论文的题目设计、章节设置及研究意义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俄语系全体学生对各位导师的悉心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本次沙龙学术气息浓厚,推动了2021级学硕的开题进度,也提升了2022级研究生的学术论文写作能力。



上一条:日本大正大学榎本淳一教授讲座纪要

下一条:语言学与翻译学组第十七期分论坛活动纪要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