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2023届博士研究生苏亦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5月21日下午,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2023届博士研究生苏亦伟的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答辩委员会成员有天津外国语大学修刚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谭晶华教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孙成岗教授、山东大学邢永凤教授、东南大学刘克华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陈小法教授、郑州大学袁延胜教授,其中修刚教授担任主席。苏亦伟的学位论文题目为《东亚汉字文化圈视域下日本古代木简研究》,指导老师为葛继勇教授。

首先,葛继勇教授介绍了苏亦伟博士的基本情况与在学期间取得的学术成果。之后,苏亦伟从博士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内容构成及结论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从论文的选题、框架、理论、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中肯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了该生博士论文研究的学术价值,就论文的核心问题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苏亦伟一一回应了答辩专家的提问,并认真听取修改建议。最终,答辩委员会经过评议与表决投票,认为论文资料翔实,文献综述较全面,论述得当,结论中肯,写作规范,体现了作者具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达到了本学科博士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准,同意该生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博士学位,并一致推荐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苏亦伟是我院2019年招收外国语言文学方向博士生以来第一位完成学位论文答辩的同学,在教育部盲审环节及学位论文答辩过程中均得到了相关领域专家的高度评价,取得优异成绩,显示出我院高度重视博士生培养工作,展现了我院博士生培养的阶段性成果。我院致力于培育具有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的青年研究人员,鼓励博士生从事具有前沿性、挑战性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希望苏亦伟博士今后继续秉持求是担当的治学精神,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立足中国立场,服务国家战略。



上一条: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41期文学国关组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华树副教授讲座纪要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