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郑州大学生态翻译学研究院简介

郑州大学生态翻译学研究院(Zhengzhou University Academy of Eco-Translatology)成立于2019年7月,成为国内首家生态翻译学研究机构,其主要使命和任务是联络和聚集国内外生态翻译学者,立足郑大、面向全国、引领全球,促进生态翻译学的研究与发展,为人类生态文明进步而“译有所为”。该研究院现有国内外专兼职研究人员18人,由中国、丹麦、爱尔兰、美国的7位知名学者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院首任院长为生态翻译学创始人、国际生态翻译学研究会创始会长胡庚申教授,连续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生态翻译学:译学的生态视角研究”和“生态翻译学的理论创新、国际发展及数据库建设研究”,连续主持《中国翻译》、《上海翻译》、《中国外语》等学术期刊“生态翻译学研究专栏/专题”,在国际知名出版社Springer出版生态翻译学英文理论专著,并获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成果特等奖。该研究院目前正招收和培养国内外多名生态翻译学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注重内涵传承发展和外延国际发展。

目前,研究院正致力于展开“三地”(中国源地-国际高地-世界胜地)建设和“三化”(学科化-国际化-普惠化)研究,积极申报国家社科重大选题与河南省“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同时,也正在建立多语种的文献数据库,并开展国际国内社会服务。



上一条:郑州大学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简介

下一条:郑州大学亚太研究中心简介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