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郑州大学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简介

外国语与国际学院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成立于2021年11月,是我院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在本院俄语学科的基础上,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设立的科研机构。

中心现有研究员11人,兼职研究员18人。研究员中包含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7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具有硕士学位,所有教师都具有海外留学或进修经历,其中3名教师为海外留学博士。兼职研究员多毕业于985、211高校和知名外国语大学,训练有素,具备扎实的语言功底和科研能力。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俄罗斯文化、文学、语言学和翻译学。近年来,中心研究员共承担国家级项目5项、省级项目5项、厅级项目3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4部。成立以来,中心承办全国性会议1次,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开展学术讲座15场,学术交流活跃,效果显著。中心还定期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截至2023年3月,已成功举办13期。

中心与多所俄罗斯高校保持长期交流合作关系,合作院校包括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下诺夫哥罗德大学、喀山大学、圣彼得堡外语学院等。



上一条:郑州大学德国文化中心简介

下一条:郑州大学生态翻译学研究院简介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