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之家.........................
外语学院(原郑州大学外文系)1993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

外语学院(原郑州大学外文系)1993级校友返校

举行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102日,适逢举国同庆伟大祖国68岁华诞之际,外语学院(原郑州大学外文系)1993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郑州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张书祥,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赵建峡,党委副书记李正光,副院长索成秀、刘永杰,时任教师代表叶定国教授,40余位93级校友以及数名2017级本科生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副院长索成秀和93级校友、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研处处长邓波共同主持。

赵建峡书记首先在致辞中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与高度赞扬。随后,其回顾了郑州大学从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到“省部共建高校”,从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发展历程,并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外语学院(原郑州大学外文系)所取得的长足进步。她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校友加强与学院的密切联系,关注学院发展,常回家看看。

身为外语学院1982级校友的张书祥主任,首先代表校友总会办公室热情欢迎校友回家,对活动组织人员的精心筹备、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其次,张主任简要介绍了对外联络办公室在联系校友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外语学院多年来在校友工作中所获佳绩给予赞扬与肯定。最后,其表示郑州大学以及外语学院的发展需要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助力学校、学院发展。

时任教师代表叶定国教授深情回顾了与校友们在校生活的珍贵记忆,对校友们如今在各自岗位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欣慰与自豪。他期冀校友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密切彼此间的交流,密切与学校、学院的关系,并对校友们送出三份祝愿:身体安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校友们也纷纷发表感言,追忆青春往事,共叙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普立万聚合体(上海)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经理晏慧娴代表1993级全体校友感恩母校的大力栽培,感谢求学困难时期同窗好友伸出援手,感怀过往的青春岁月。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区经理李书伟也深情回忆难忘的求学时光,感恩能与昔日师友共聚一堂。河南省淅川县一高英语教师罗成喜以流利的英文致辞,向师友汇报自己的近况并表达美好的祝愿。淅川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李清海也表达了对母校、恩师、同窗的敬意与感激。

活动期间,校友们共同为外语学院捐赠3.5万元励志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家庭贫困、有感恩意识和奉献精神的2017级本科生。接受资助的2017级本科生代表王慧文向校友们深情致谢,更郑重承诺发奋学习、全面发展,努力呵护、珍惜校友们的这份爱心,并在未来传承这份爱心。与此同时,校友们还向学院赠送了象征着和谐团结、平安吉祥的玉如意环扣,以此表达93级校友对母院的深厚感情。

座谈活动后,校友们在主校区外语学院楼前、郑大老区原外文系楼前以及当年学习生活过的区域合影留念。

(张书祥主任发言)

 

(赵建峡书记发言)

 

(索成秀副院长发言)

 

(叶定国教授发言)

 

(晏慧娴校友发言)

 

(李书伟校友发言)

 

(罗成喜校友发言)

 

(李清海校友发言)

 

(校友捐赠助学金)

 

(校友捐赠玉如意环扣)

 

(外语学院门口合影)

(新闻来源:外语学院 刘丽娟; 摄影:顾北松)



上一条:“十五年,如初见”——记我院2002级本科生入学15周年返校聚会

下一条:郑州大学校友会外语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外语学院发展论坛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