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之家.........................
郑州大学校友会外语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外语学院发展论坛

郑州大学校友会外语学院分会成立大会

暨外语学院发展论坛

    2017年7月2 日,郑州大学校友会外语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外语学院发展论坛在郑州大学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张倩红副校长出席。学校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外语学院、法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郑州大学北京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浙江校友会等地方校友会代表,在校师生及校友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赵建峡主持。

    郑州大学副校长、郑州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张倩红致开幕辞。她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张倩红副校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她希望外语学院校友分会发挥好凝聚校友、服务校友的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郑州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张书祥宣读了郑州大学校友会《关于同意郑州大学校友会外语学院分会成立的函》。大会公布了由261位会员代表网络审议通过的《郑州大学校友会外语学院分会章程》、宣读了郑州大学校友会外语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架构任职名单。副校长张倩红和外语学院院长钱建成共同为郑州大学校友会外语学院分会会牌揭幕,法学院党委书记、法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梁庆亚代表兄弟分会致贺辞,胡葆森校友代表校友们发言。

    外语学院院长、新任校友分会会长钱建成发表了讲话。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外语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明确了创建高水平外语学院的发展目标以及外语学院校友分会今后的工作任务。钱院长强调外语学院校友分会将秉承“联络校友感情、了解校友需求、展示校友风采、拓展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院发展”的工作宗旨,通过学院校友分会这个平台,为校友服务,为学院发展服务。

 

    在外语学院发展论坛上,72级杜迈驰校友、81级李军校友、郑州大学外语学院原常务副院长郭英剑校友、91级研究生姚喜明校友、81级徐恒振校友、86级李国胜校友、96级谭昶校友等七位校友代表发了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且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钱建成院长感谢校友们对学院发展提供的良策,他说校友们对学院发展的思考高屋建瓴,本次论坛交流,达到了汇集智慧,共同谋划学院未来发展大计的目的。他希望校友们今后通过学院校友讲堂、返校活动、学院校友微信平台等进行广泛交流,探讨学院发展新思路,为外语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出谋划策。

 

    最后举行了本源教育发展基金郑州大学外语学院教师海外研究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是由胡葆森校友创建的河南省本源人文公益基金会支持设立的,旨在顺应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新形势,助推郑州大学外语学院国际化师资建设。

    河南省本源人文公益基金会杨冰女士、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赵建峡、海外研修项目教师代表赵丹依次发言。胡葆森校友与学校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书祥等共同按下启动球,外语学院教师海外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会后校友们合影留念,整个会议活动在温馨、和谐、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外语学院(原郑州大学外文系)1993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

下一条:关于筹备成立郑州大学校友会外语学院分会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