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外语学院党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外语学院党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201761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赵建峡组织大家学习了《郑州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就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结合学院实际,对推进外语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具体要求。
   
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赵书记要求,班子成员首先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一要带头学习,二要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增强自己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和业务修养等,对党忠诚老实;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在基层党支部。赵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各支部要抓好党员学习,在组织好党员集中学习的同时,对党员还要提出自学要求。 各党支部要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活动,经常提醒党员自省修身,查找分析理想信念、组织观念、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党支部要引导党员把“做合格党员”落实到提高觉悟、岗位奉献上,教育广大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党支部还要强化服务功能,经常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及时帮助教职工生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党支部要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把党员、群众组织和凝聚起来,在学院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赵书记最后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党委要与推进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各党支部要与落实学院的各项具体任务和系部室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党委副书记李正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认真组织党员同志学习《郑州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强化支部功能,切实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公示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章程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