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外语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集体交流研讨会

8月26日上午,外语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集体交流研讨会。会上,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赵建峡书记首先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郑州大学开展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赵书记强调此次开展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专项治理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重点治理“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发表违背中央决定的言论”等十个方面的问题。同时,赵书记要求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对照治理内容,对执行和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情况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情况签署承诺书并向校纪委报备。


外语学院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正光副书记谈到:任何组织都有规矩和准则,共产党更是有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都是政治纪律不严的结果。我们要把政治纪律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开展经常性、长期性的学习教育活动,夯实思想基础。钱建成院长谈到:政治理论学习要想取得好的教育效果,关键是要体系化、制度化,要寻求理论创新与突破;要强化遵守政治纪律的约束性措施,探索建立教育、监督、管理、考核、问责追究等长效机制;要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和改变的。索成秀副院长谈到:作为教师,更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学生产生的影响。要正面引导学生,严格律己,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王志伟副院长谈到: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加强日常监管,有效预防和整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麻哲副院长谈到:要采取措施加大对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强舆论引导,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正气。


赵书记最后总结指出: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是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高校干部。



上一条:重走长征路 追寻英烈足迹 学习英烈精神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