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莅临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6月7日上午,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冯慧、成员王永刚、尚越莅临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会议。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巡回指导组组长冯慧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争辉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宏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传达了校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许东升同志对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安排。

冯慧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强化实干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接着,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高可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高书记指出,我院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都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周密部署。高书记主要汇报了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学院的特色就是外语,亮点就是建立在外语基础上的一系列活动。学院党委重视师生发挥专业特长,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国外容易接受的方式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学院着力深化外语与国际关系学科的融合发展,引导师生把外语能力与对外传播结合起来,学以致用,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构建国际传播影响力的大舞台上各尽其能。目前学院开展的特色活动包括异语同声(党建之声)、剧说党建、焦裕禄精神翻译传播主题党日活动等。

高书记谈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打算时指出,学院将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译桥飞架中外”,下设《异语同声》《党建译展》《剧说党建》三个支撑板块,争取成为学校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样板单位。

最后,巡回指导组组长冯慧书记对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外语专业有机结合,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今后,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做好党员学习教育的同时,让广大非党员师生都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学科特长,讲好党史故事,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来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重温百年党史 坚定中国自信---马院禄德安教授来我院作专题宣讲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